热岛

这个城市是一座热岛。

刺客信条1

〈一〉刺客信条第一条:生于黑暗,侍奉光明

      当街灯亮起时,我穿上那件黑色连帽衫出了门,继续每周一次的便利店蹲点。

      在腕上的袖剑已经被我的体温捂得温热的时候,收银台里扎着马尾的小姑娘终于脱下了工服,蹦蹦跳跳地推开门,准备回校了。

      我忙戴上了口罩和连帽衫的帽子,闪到一旁。

      小姑娘回学校的路是一条小巷,我轻车熟路地攀到一旁的围墙上站好,隔着一段距离跟着她。

       这条小巷子在大佬们的活动区内,巷深且曲折,极易隐蔽,是个藏污纳垢之地,我得看着点儿她才放心。

      今夜月光皎洁,美则美矣,却不方便夜间工作的人们行事,比如我现在,除了要小心地不发出声音外,还得注意自己的影子不能被小姑娘发现。

      这本该是一个像之前无数个那样平静的夜晚,直到那两个酒气熏天的醉汉出现。

      左边那个醉汉涨红着脸,打着酒嗝,嘟囔着要小姑娘和他们一起喝酒,说着就趁着酒性伸手要去拦她,小姑娘都快吓傻了,尖叫着躲开,他却突然就发了火,一把钳住她的手,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我从围墙上跳下来,直接一脚踹飞了他。

      刺客信条第一条:生于黑暗,侍奉光明。

      我站稳脚,慢吞吞地走到瘫软的那一坨旁边,拿脚尖儿碰了碰他,确认没死后瞄了一眼旁边吓得快尿裤子的那位:“在我打你之前你最好快跑。”

      那位委屈地湿着裤裆跑了。

      我不安地提了提口罩,压着嗓子问一旁坐在地上泫然欲泣的小姑娘:“没事吧?”

      小姑娘抽抽鼻子站起来,很坚强地抿着嘴巴摇摇头,扭脸儿就往前走。

      我手足无措地跟着她。

      就这么沉默地走了一会儿,小姑娘顿住了脚:“谢谢你。”

      我没出声儿。

      小姑娘又开口了:“谢谢你每个星期都送我回学校。”

     得,还以为自己藏得多好呢,原来被发现这么久了。

      “有人雇我保护你。”

      “得了吧,”姑娘翻了个小白眼儿,模样特可爱,“就我这种工农联盟小康家庭,谁有这种闲钱啊,真要有那功夫还不如直接来接我下班儿呢。”

      她倒是看得透彻。

      “不过……你能凑近来点儿么?”小姑娘突然又换了副楚楚可怜的表情,“我害怕。”

      我默默走近了点,谁知她一把揪住我衣领,凑近我耳边小声地说:“明天的马哲课你可别又迟到啦!”

      说完嘻嘻一声,蹦蹦跳跳地走了,边走边跟我挥手。

      这小妮子……又是什么时候知道我的。

      我取下口罩,无奈地笑了笑。

      这古灵精怪的小妮子是我大学同学,名叫顾湉湉,也是我进入大学以来唯一的朋友。

      因为不放心她每周末晚上在便利店做兼职,所以我每周都会悄悄送她回家。

      我叫余凡,现大一在读,兼职……刺客。

      这听起来也许匪夷所思。

      初春的北京,夜晚仍有着几分寒意,我把手插进兜里,吹着口哨悠哉悠哉地踱着步子。

      但这的确是真的。

      准确地来说,我入刺客这行已经九年了。

      自从十岁那年被师父捡到之后,我就加入了刺客组织,开始了我的刺客练习生生涯。

      直到一年前我成年,才终于毕业,成为了一名职业刺客。

      刺客组织有一个神奇的平台,分内网与外网,外网对所有人开放,因此发布的任务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相对的酬劳也不高。

      而内网,只对大佬们开放,其中任务,多为杀人越货、报仇雪恨,而同样的,薪金高得吓人。

      我回到了家,慢悠悠地脱下鞋子。

      我暂时还没有去动内网任务的心思。

      外网的任务虽然酬劳较低,但至少轻松,这一年来我做任务赚的钱和刺客组织每月给的补贴,已经够我在自己大学旁买下一间小小的公寓,我很满足,就这样一个人过一辈子也不错。

      但这并不是我不做内网任务的主要原因。

      是否接受内网刺杀任务,是一名刺客职业生涯中的分水岭。

      一旦接了刺杀任务,要么完成之后拿着巨额悬赏亡命天涯,要么就只有不停地接受刺客组织指派的刺杀任务,以换得组织的保护。

      这代价太大,我受不起。

     费力地脱掉身上脏兮兮的连帽衫,我走进卫生间。

      看着镜子里那个人,我再一次在心里感叹:

      我那对儿在我十岁时就扔下我跑路的便宜父母,真是给了我副好相貌。

      我记得他俩是诈骗犯,都说搞诈骗的人不能丑,看来这话没错。

      但这张脸对我的职业毫无用处,过于好看的脸太出挑,但刺客追求的是大隐于市,绝不能让任务对象记住自己的脸。

      所以我以前很认真地思考过要不要存钱去整个容,往丑了整。

      但因为我长相有点攻击性,加上不爱开口说话,在大学里反倒出了名,都说计算机系有座万年冰山。

      也因为这个,我没什么朋友,也就顾湉湉敢顶着我每天那一张死人脸来撩我。

      师父说,想要隐藏自己身份的最好方法就是制造一个比它更有名气的假身份,这倒正合我意,我也就淡了整容的心思。

      叹了口气,正准备洗澡之时,手机震了一下。

      我拿起来,发现是刺客组织又发布了一个新的内网任务。

      因为是内网任务,所以我本来准备看看就放下,但看见任务详情之后却忍不住失声读了出来:

      “任务要求,在一周内刺杀明星易烊千玺,完成后无需继续接任务也可受到组织保护,悬……悬赏五个亿?”

作者有话说:新坑哦!!
有大纲,存稿十章,欢迎跳坑!
这次真的再也不会拖更了,特别是我看到私信有仙女儿说做梦都梦到我更文了……
心疼……
这次的女主很牛逼吼,我脑洞也是开得很大,写惯了女主是小姐姐的姐弟文,突然就想让千哥和小妹妹谈一场恋爱!所以这次女主比千哥小!还小好几岁
想不想看到老司机千撩小妹妹啊嘻嘻(不可能
谢谢大家的厚爱啦!!(因为是新坑所以我很害怕你们不喜欢,如果有什么想法和意见请一定留下评论!求求你们惹)

      

    

      

      

      

评论(2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