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岛

这个城市是一座热岛。

送你一匹马

第一天的故事

“如果我要有一匹小马驹的话,它一定得是白色的。它有着柔顺的长长的鬃毛,眼睛像玻璃珠子一样闪亮。”

“好了珍妮,快睡吧。”鼹鼠妈妈推了推滑落下来的眼镜框,拍拍她的头,“晚上该起不来了。”

“妈妈,我能有一匹小马吗?”珍妮趴在地穴的洞口,努力睁着自己视力不太好的眼睛往外张望。

“噢,我还不知道你说的‘马’是个什么东西呢,亲爱的。”鼹鼠妈妈慈祥地笑了,“快回来吧,外头的阳光那么毒辣,你会被晒伤的。”

“就是那天我们睡觉时,在我们的穴上奔跑那个小东西呀!”珍妮乖乖地爬到床上,盖好印花的小被子,嘴里仍不忘念叨着。

“天呐,那个大家伙……”鼹鼠妈妈回忆起了那天震动的洞穴,那匹小马——对鼹鼠来说应该是大大大大马了——它撒欢儿的每一步,都是足以踩蹋它们这个温馨小家的威胁。

“嘿珍妮,你听着!”鼹鼠妈妈少见地严肃了起来,“我不允许你去接近那个可怕的东西,那个浑身漆黑的魔鬼,它那凶恶的眼睛——”

“可是妈妈,”珍妮插嘴道,“那匹小马是白色的,而且眼睛就像玻璃珠子一样好看!”

“不要再说了,珍妮!”鼹鼠妈妈提高了音量。


珍妮只好躺下了。

但她没有马上睡着,等到身旁的鼹鼠妈妈开始打起了轻轻的呼后,她继续小声地对自己说着:

“如果我有了一匹小马,我就可以和它一起在撒满了阳光的草地上跑,我还没有见过洒满阳光的草地呢!然后我们玩累了,就找个浆果林,跳进去美美地吃一顿,味道一定好极了!”

珍妮咂咂嘴,忍不住掉下几颗亮晶晶的泪珠,“阳光……我什么时候才能在阳光下玩一场呢?”

她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而太阳下山后,就该人类的小孩睡觉啦。

不过,这位小朋友,好像也不太愿意入眠呢。

她还没同那朵可爱的玫瑰吻别,没有用油把她的小项链擦得亮亮的,洋娃娃们开茶话会时用过的杯子也乱糟糟地堆着,但保姆妈妈却在太阳刚下山的时候就把她准时提溜到了床上。

小朋友气鼓鼓地躺着:“我不要睡觉!为什么大家晚上就得睡觉呢?”

“你当然得睡觉,我的小宝贝,只有小鼹鼠才晚上不睡觉呢。”保姆耐心地哄着她。

小朋友眼珠子一转:“那我就是一只小鼹鼠!吱吱!小鼹鼠多好玩,晚上也能到处玩呢!”

“你想想,小鼹鼠只有晚上的时候才能出来,到处都静悄悄的,黑漆漆的,没有阳光,没有鸟儿叫,它该多寂寞呀?小鼹鼠,也不知道多羡慕你呢!”

小朋友想了想,要是自己是小鼹鼠,那可怜的小鼹鼠,大晚上一个人孤零零的,也没有人陪它玩……她顿时鼻子酸酸的,快要哭出来了。

这时她看到了枕边放着的那个白色的小马驹玩偶,她拿起小马驹扔出了窗外。

“宝宝,你干什么呢!”保姆妈妈慌张地跑到窗户边,“这可是你最喜欢的玩具哦!”

“对啊,所以我希望这匹小马能够陪小鼹鼠一起玩,让它不要孤单啦。”

小朋友说完,乖乖地钻进了被窝。

“晚安,保姆妈妈。”

“晚安,我的小甜心。”

保姆妈妈欣慰地吻了吻小朋友的额头,关掉了灯。

当珍妮醒来的时候,她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了。

她想要的那头小马驹就在自己的床边!白色的身体,柔软的鬃毛,玻璃珠似的眼睛!

鼹鼠妈妈坐在一旁,她看起来累坏了。

“嘿珍妮,送你一匹马。”

“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马吗?”珍妮激动得声音都在颤抖,“它这么可爱、这么漂亮!”

“我可以和它一起在草地上玩吗?”

“我可以……可以和它一起睡觉,骑着它去山丘的另一边吗?”

“可以的,珍妮,你都可以。”鼹鼠妈妈温柔地说,“不过……可惜不能有阳光了,甚至连浆果也没有,抱歉亲爱的,你知道我眼睛不太好。”

“没关系啦!”珍妮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鼹鼠妈妈,“我有你和小马就够了。”

阳光?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她们幸福地抱在一起。

〈晚安〉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