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岛

这个城市是一座热岛。

如果十五题

1.如果他们相互厌恶

“我靠那个什么边伯贤也太讨厌了吧,以为自己身材又好长得又帅很了不起吗?”

“哎我真不知道林渺在气什么,我不过是跟她说我最近有在健身,胸好像比她大了 至于么?这女人呐果然都是神经病!”

“...我都不知道怎么劝你们俩。”

这是一旁的吃瓜群众。

2.如果他们没有相遇(平行时空)

“这谁啊...边伯贤第二次个人巡回演唱会于中国开唱,盛况空前?”林渺窝在暖洋洋的被子里拿手机刷着当天的娱乐新闻,“长得蛮好看的,搜一下他的资料吧。”

“哈哈哈她以前不是说自己心在二次元不会饭那些韩国明星么哈哈哈结果还不是喜欢了边伯贤!饭得那叫一个痴哦...”

“哎哟喂谁呀,这打脸声响得我都听不见你说话了2333”

“就是林渺啊!你认识的嘛。”

林渺?

躲过经纪人哥的监管偷摸着溜到便利店,结果不小心听见别人说自己中文名字的边伯贤表示,他只是想下楼买个炸鸡,至于偷听什么的,咳咳,纯属意外。

不过刚刚那个名字好耳熟啊,总感觉另外一个时空里的自己认识她,甚至,很熟的样子?

今年二十四岁的边•邪王真眼•中二病•伯贤,满足了自己羞耻的脑洞后好开心地回练习室了呢。

3.如果他们是非人类生物

“啊哈哈哈哈你这个愚蠢的精灵,被我们伟大的魔君边伯贤抓住了就不要想逃了,乖乖留下来当我们大王的小妾吧哈哈哈!”

“我没说我要逃啊。”

“......”

“这儿wifi密码多少?网速快么?哎呀你倒是吱个声啊我游戏这关正卡着呢你们就把我绑走了,这关过不了怪谁?怪你啊?”

“......”

边伯贤:“你他妈走错片场了吧?”

4.如果他们是高中生

“小卖部约么?”

“我学习呢不去。”

“我请你。”

“我们吃点什么好呢?”

5.如果他们共同抚养一个孩子

“哎哟我的宝贝怎么才放学,妈妈想死你了!真是的果然没你不行,来来来快帮妈妈把中午那碗洗了然后抹抹桌子,最后把门口你爸昨天买的那袋辣条给妈妈拿过来一下啊!”

“林渺!你又使唤我们咸咸!他都学习一天了还让他干这些家务么?来儿咂帮爸爸下楼买个棒棒糖,要草莓口味的哦。”

六岁的咸咸:“嘤嘤嘤我果然是我妈打游戏送的嘤嘤嘤!”

6.如果他们一见钟情

“啊我跟你说哦,就那天啊边伯贤晃着那小腰染头小白毛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我就看上他了辣!厚,好害羞的(/ω\)”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就林渺穿个小白裙参加迎新晚会,在台下听我唱歌那次啊,哎,本来不想注意她的,可她一副被我帅晕的样子实在太丑了╮(╯_╰)╭”

“喂喂喂我可都听到了!”

7.如果他们性转(双方)

边伯贤沉着冷静地在脑中对比了自己与对方某部位的大小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林渺啊,你说,为什么我是男的的时候,我胸比你大,我变成女的了,胸还是比你大呢?”

“...你是不是想被操。”

8.如果他们是黑帮成员

“你可知道,这条春熙路上的店,为什么都那么贵么?”

“为什么呀?”

“呵,还不是因为这条街都是我们渺哥罩着的,那些钱都是我们渺哥要收的保护费!”

“渺...渺哥!难道就是那传说中的春熙路地头蛇,拥有全球最大洗脚城——渺哥洗脚城的,青龙帮帮主?!”

“是的!不过渺哥最近看上了洗脚城里的一个保洁小弟,最近正追他呢...”

“夭寿辣!!渺哥看上的那个保洁小弟是隔壁白虎帮的卧底边伯贤啊!渺哥被他抓走了!还说下次把聘礼送到我们这来啊喂!”

于是从此青龙帮和白虎帮就合并改名叫了龙与虎。

9.如果他们吵架

“你这个白痴”

“你笨蛋。”

“你傻瓜!”

“反弹!”

“反弹无效!”

“的反义词。”

“的反义词的反义词!”

这么一场架吵下来,感觉整条街的智商都被我们拉低不少呢,边伯贤老练地总结道。

10.如果他们冷战

“我买了炸鸡,吃一口呗?”

“......”

“别生气了,乖啊。”

“……”

“老婆,我真的真的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吧。”

“……”

“其实你不原谅也可以,就是你别拿我牙刷刷马桶了啊宝贝,我可就剩这一把了...哎哎哎说着说着怎么刷得更起劲了啊!”

11.如果他们听到对方结婚的消息

那人发短讯给她,

“我要结婚啦。”

“恭喜。”

她轻描淡写地回复。

她习惯了不争抢的样子,即使在这事上也是。

包了又包,仍是是不知该包多少礼金,想着自己不去,写个便笺吧,好歹叙个旧。

下笔时又忽然想起年少时与他通信,在信中,她反复检视着自己,仔细诉说伴随记忆而生发的触动。

她说,在那一瞬间袭来的甘美与疼痛,应该就是爱情不变的本质吧?

想到这里,她写下:“隔了这么多年,我依旧相信,爱,是可以单独存在的,即使在你与我都已经改变了之后。”

边伯贤仍是只收到别人带来的礼金与便笺,有过涂改痕迹的便笺上只有一句话。

“恭喜,我也结婚了。”

她一径是这样的,对任何一句话,任何一件事,都十分认真谨慎,总是反复自问。

在初雪的窗前,重新翻读那些旧日的书信,他不禁独自一人微笑了起来。

其实,没有什么是真正改变了的。

12.如果他们看到以他们为主角的小说(同人)

林渺紧紧地把自己挂在边伯贤身上,努力把自己的泪水和鼻涕都蹭到他刚换的针织衫上去。

“好啦别撒娇啦,你平时看书不是都不怎么哭的么,怎么今天哭成这样啊。”边伯贤揉乱她的头发,安抚地给拍拍。

“可是我今天看的小说主人公,名字跟你和我的名字一模一样。男主告诉女主自己要结婚了,女主明明单身却还是跟他撒谎说自己也结婚了...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要互相折磨呢?”林渺用餐巾纸用力地擤鼻涕。

边伯贤突然正色了起来:“我也要结婚了。”

“哦。”

“新娘不是你......”

“哦。”

“还能是谁呢?”

他变戏法似的从糖果罐里掏出枚戒指,翻个身就跪在地上,清了清嗓子,

“亲爱的林渺女士,

请问您愿意让边伯贤先生作为您的丈夫

无论人生的顺境或逆境

无论贫穷或富有

无论疾病与健康

无论快乐与忧愁

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吗?”

林渺用力地捂住嘴,感觉刚刚憋回去的泪水又要决堤。

“我...”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用尽了这前二十年的所有温柔,“我愿意。”

13.如果他们有血缘关系

“不,你们不能在一起!”

听完了上面令人流泪的求婚后有些嫉妒的伯贤妈妈跳了出来。

“贤贤,虽然你俩以前从不曾见面,但你们俩可是货真价实的亲兄妹啊!”

边伯贤and林渺:excuse me?!!

“没事,”林渺安慰地拍拍吓傻了的贤贤,“作者不敢那么写的,写了我一个电话叫来五辆长安打死她。”

作者:不知所措.jpg

14.如果他们其中一人被检查出怀孕了

林渺惊恐脸:“夭寿辣!男人要生孩子辣!”

边伯贤痛心地摸着肚子:“噢,妈卖批。”

千算万算竟算漏了作者是个小人!

15.如果他们是恋人

“我有什么好,好到能让你和我在一起呢?”

“你有什么不好呢?”

“我脑子不算好使,恒心不足三分钟热度,没什么志向更没什么志气,每天一睁眼祈求的不过是安稳度过这一天。”

“好巧,我也是。”

“但总有一天你会腻的。”

“以后会不会腻我不知道,但至少现在,”他用力亲吻她的额头,“我只知道,一想到以后能和你共度余生,一起过着我们柴米油盐酱醋茶样不离的小日子,我就由衷地感谢上帝。”

爱情,好像也不过就是这样子。

END

咳咳,关于第十一种如果,绝大部分摘抄自席慕容的诗《旧信》,很棒的诗。

没想到我的第一篇文居然不是给我老公张艺兴而是给了我闺蜜的老公边咸咸...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