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岛

这个城市是一座热岛。

一个在没开灯的家里独自度过的,一点儿也没有意思的跨年。
身边朋友都在为未来奔波,也都不在身边了。比起去年跨年时的放纵轻狂,大家应该也都成熟了不少,朋友们相信我,高三非常催人成长。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群人正在小酒馆里喝得醉醺醺,走在街上扯着嗓子唱《蓝莲花》,还跑到桥上大喊2016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十分非主流,是的,但我记得我当时吼的是,‘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这是一句界定很模糊的话,但我从初三起就把它作为我的最高理想,并且深深为自己能够想出这样一个完美的目标而满足并自豪着。
但今年看来好像又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今年发生了非常多的事情,家人一度病危,搬出了住了八年的老宅,自己艺考完成,人生的十字路口就像摆在我面前,而我手里没有指南针。

那有怎么样呢?那就让我留在你身边。

最重要的永远不是终点,是路途中伴在身边的人。

让我留在他们身边,也留在你们身边。

非常谢谢你们,愿意包容这样一个文笔不算太好还经常爱拖更的女孩,总能愿意给我评论交流你们的感觉,也总能给我最及时的鼓励,每次在文章后我都会署上,‘越来越爱你们的作者’,应该不少人都会认为我是习惯性带的一个自称,其实不是的哟。
这个称呼,是我每次码完字后,一个字一个字地打上去的。
每一次。因为每一次一打开乐乎,对你们的喜欢就又会加重几分,所以每一次,都那么诚恳地打上了吧。
所以,啰嗦了这么多,其实我也只是想说,
来年,请多多指教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1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