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岛

这个城市是一座热岛。

刺客信条3

〈三〉刺客信条第三条:在任何情况下做好两手准备

      “我家里有点儿乱,你别介意啊,随便坐!”易烊千玺摸着后脑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迅速收拾起沙发上乱丢的几只袜子。

      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和看到这段文字的你们一样,是懵逼的。

      事情还得回到一个小时前。

      我一时不备被易烊千玺取下口罩后,我们两人就沉默地对望着。

      我知道他为何沉默,因为他现在看到的,应该是一张蜡黄沧桑的中年妇女的脸。

      刺客信条第三条:在任何情况下做好两手准备。

      在我还是个刺客练习生的时候,因为长相限制,刺客组织逼着我把易容这门课考到了全A的成绩才准我毕业。

      易容和化妆不同,易容要求人从样貌、身材到气质都变成完完全全另外的一个人,所以今天我甚至戴了束胸,就是为了营造出一个干瘪的中年妇人的印象。

      “对不起……”我压尖了嗓音,眉头一皱,落下几颗泪来,“我不是故意来这里的……我老公啊好赌,个杀千刀的借了高利贷,让我来还啊!几个黑社会的人堵着我家门儿,我实在是不敢回家了,看见这个楼挺安全就想溜进来将就一晚上……”

      我揪住他的衣角,几乎是泪流满面:“求求你不要报警抓我啊!”

      这段说辞实在太弱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用脑子稍微想想就会发现这诸多的漏洞,我只能用我的演技先镇住他,再想办法脱身了。

      而让我没想到的是……

      “阿姨您说的都是真的吗?”他一派焦急之色绝不像作伪,连眼睛都急得红了起来,“那您报警啊?我帮您打110,您先不要怕好吗?”

      他要是报警了那还了得!我连忙阻止他:“不行啊,他们说了,我爹妈都在他们手里啊,一报警就撕票!”

      他一听便沉默了,在我以为他脑子终于反应过来我说的话有多扯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让我久久合不上嘴的话。

      “既然这样的话,你今晚就到我家来住吧,然后明天我们再一起想想办法,好吗?”

      他的笑容像是清月暖阳,有种让人安定下来的魔力,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要忘记自己现在所扮演的角色,用自己原本的身份来品味这份感动。

      一秒钟之后,我清醒过来。

      “这样……就太麻烦你了呀小伙子。”

      我可不能确定他是真心帮我还是已经识破了我的谎言想要诈我,不过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就是龙潭虎穴我也得去闯一闯。

   

      于是便有了刚开头的那一幕。

      “没关系没关系,”我连连摆手,“已经太麻烦你了,我就在这儿将就一晚上就行。”

      “怎么能呢阿姨,您是长辈,我家里有客房,收拾一下就行,您先去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吧。”他说着这话时一直在衣柜里捣鼓着什么,话音落了,递给我一套衣服。

      我接过,发现这是一套素色大方的中年妇人衣服。

      我望向他,他像是察觉了我在想什么,开口道:“我给我妈买的,新衣服,您先换上吧。”

      所以说他刚刚那么辛苦地翻衣柜,只是为了找一件他母亲的衣服给我,怕我穿他的衣服会窘迫?

      也是,一个中年大妈,穿着件年轻男人的衣服算个什么。

      但我是真没想到他能为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考虑到这样。

      只是……

      我抱着衣服陷入了沉思。

      易烊千玺这个人,和电视上的他是在是差得太多了。

      我见过电视上一脸纯真私下里阴狠毒辣的人,像他这样反过来的倒是确实没见过。

      他见我发呆,又忙推着我去浴室,他的手大而温热,贴在我冰冷的后背,感觉整个人都温暖起来了。

      “不要担心了,”他笑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从小到大,没人跟我说过这句话。

      爸妈跑路之前,就是天塌下来了他们也是嬉皮笑脸;师傅救了我之后,也只告诉我要学会自救;而刺客组织只会无尽地惩罚、警告。

      现在这个陌生人,他站在我的面前告诉我说,会好的。

      完了,我现在有点儿后悔了。

      关上了卫生间的门后,我迷迷糊糊的想。

      我现在开始有点喜欢他了。

      以前师父教我,喜欢的人就要对他们好,我喜欢顾湉湉,所以我对她好,现在我也喜欢易烊千玺了,我也得对他好吗?

      那是不是一会儿该去把那个任务取消掉啊?

      我扒掉身上的衣服,厌恶地搓了搓脖子上那条明显的分界线。

      易容这种玩意儿也是麻烦,妆得一直化到衣服里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才算完,糊在脸上难受死了。

      我没敢洗澡,怕把身上的妆冲掉,所以只开了会儿水龙头,就换上衣服出去了。

      只是我没想到,这件衣服虽然款式简单老气,但领口还挺低的,我得别别扭扭地往后提着领子,才能不把我没化妆的皮肤露出来。

      一出浴室门就闻到一股香味儿,往厨房一看,易烊千玺端着两碗面走了出来。

      “我要吃夜宵,”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也就帮你煮了一份。”

      我心情复杂地拉开他对面的凳子坐了下来。

      还真没吃到过这样为我而做的饭呢。

      而且这个做给我的人,我一会儿就得杀掉他了。

      但是刚才我已经有点喜欢他了,那不然就不杀他了吧。

      虽然五个亿确实是个不小的诱惑,但千金难买爷高兴,至少我不想他死在我手里头。

      于是我默默地站起了身,想要去拿我的手机把任务取消掉。

      可他以为我要去做什么,把手里的面碗一丢就寸步不离地跟着我,我根本无法从包里拿出我的手机。

      “没事儿小伙子,你回去吃你的,我就想一个人坐会儿而已。”

      “我陪着您吧,怕您害怕。”他不由分说地坐下来,守在我身边。

      我瞥向墙上的挂钟。

      昨天我是早上六点半接的这个任务,现在已经六点二十七分。

      过了二十四个小时再取消任务的话,会付出相当惨重的代价的。

      我开始有些急了。

      我毅然决然地藏着手机站起来,走向浴室。

      易烊千玺却不知道在想什么,一把扯住了我的衣袖。

      我皱起了眉,正打算再瞎编个什么理由蒙混过去的时候,却听见了他疑惑的声音:“阿姨,你身上肤色怎么……差得那么大啊?”

      我僵硬地回头,只见我后颈的衣服被他拽松了些,露出了一小片颜色差异明显的肌肤。

      就在这时,墙上的挂钟终于指向了六点半。

      我在心里爆了句粗口。

      行了,这下任务也放弃不了了,伪装也被识破了,干脆硬拼吧。

      果然当时就不该接下这个倒霉催的任务!

TBC

作者有话说:还以为自己昨天晚上更了嘞,结果一上乐乎发现没更吼!
真是老年痴呆越来越严重了……

对了,《剁手》里的女主是双商都高的那种,所以大家都喜欢跟她做朋友,而且她对自己的心情、千哥的心情也能很好地理解

但是这篇的女主……嗯……除了智商和武力值高一点,情商可以说是低到奶奶家了。所以她会比较迟钝,搞不清楚友情和爱情的区别,比如现在对于你千哥的喜欢,在她心里就是跟对她朋友的喜欢没什么两样,其实已经有一点微妙的不同了……

但是她不可能现在就动心,一见钟情什么的对一个刺客来说不可能的好伐,最多是有一点好感,不过她连这个好感是啥都不造……很傻的喔。

大家多多包容她一下吧!

越来越爱你们的作者

      

      

     

      
      

      

      

      

      
     

评论(28)

热度(51)